金蘭特刊 乙未年 矢志不移 跟隨先師的足跡

矢志不移 跟隨先師的足跡

壇生 刁美玲(財務部副主任)

  2005年中旬前來金蘭觀,我第一次看到了扶乩。這是道教傳統通達神明的方法。奇哉!妙哉!只見兩人雙手輕扶筲箕,一枝柳枝架在筲箕上,柳筆飛舞著在沙盤上寫出文字。接待的道長介紹說:「這就是現今較為少見的雙人扶乩。」在此之前我甚至從未聽說過這樣神奇的事!

  小時候特別喜歡聽神仙的故事,嚮往不著痕跡救助世人的神仙境界。對八仙過海故事中神仙的印象非常深刻。由於那時教神仙的認知是從書本而來,認完這些只是飄渺的神話,神仙都是古代的人物,如 黃大仙救世大士(觀音菩薩)、 關帝(關雲長)等等,他們都是那麼遙不可及。隨著在金蘭觀不斷修真,我漸漸明白:神仙是實實在在的,神仙就在我們的身邊。金蘭觀就供奉著 呂純陽(呂洞賓)師尊李道明(鐵拐李)師尊救世大士,這三位神仙常常駕臨金蘭觀演道說法。我的恩師──金蘭觀的前任主席道真道長關祐行,是現代社會凡人修煉成仙的實例。他積滿三千功、八佰德,位列仙班,受後世景仰!仙真佛聖常說:「神仙皆由凡人做,只是凡人志不堅。」先師得道,堅定了我的信念,增強了我的意志。令我下定決心,矢志不移地跟隨先師的足跡,一步一步地走向大道。

  去年(2014)11月道觀新增16名乩部人員,我有幸成為其中一份子。感謝 師尊、 壇主的厚愛,讓我有更多機會學習修真立德、行善築福,像前輩那樣默默堅持,風雨不改,度己度人。今年4月12日的扶乩,突然 報出我的名字,壇主命我習乩,當時我的心情難以用文字表達。金蘭觀乩壇是上天的窗口,傳遞上天的旨意,代天宣化,替天傳道,由此教化眾生,改惡從善,脫離輪迴苦海,同登覺岸。天恩浩蕩。責任如此重大,怎不讓我戰戰兢兢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呢?!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