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特刊 乙未年 氣功班發展回憶錄

氣功班發展回憶錄

永遠名譽會長 韓秉乾( 白毫長老)

  2000 年金蘭觀舉辦第一屆免費氣功班,以修真宏道,中興金蘭為目標。由前主席關祐行( 道真道長) 一手策劃及任教,本人有幸參與其中,一齊向理想努力奮鬥。

  回想當年,由陳敬德師兄( 永遠名譽會長) 引導,四師兄弟一起加入金蘭觀成為壇生。四人為關祐行( 道真道長)、陸毅( 道元長老)、陳在昇( 道寶長老) 及本人。當時金蘭觀人丁單薄,幸得幾位長老艱辛守護,使金蘭觀得以繼續保留,道學得以延續及承傳,並使後來的弟子同心為中興金蘭而努力。

  氣功班令道觀興旺起來。當初,在星期日參師後留觀吃午飯的人不足一張圓桌,看現在每星期日參師人數不少於二、三百人,中午開飯席數常有二十幾桌,觀慶和師尊誕期更多達八十多席。

  免費氣功班開辦初期,確實遇到不少難題。

一. 收生不足。當初,氣功班招生只靠在道觀內派發宣傳單張、節慶日氣功示範及相熟人士之間相互傳達,每每收生不足,每星期只有一至二班。

二. 租借場地困難。有些場館不能月租,只能在每週開放租場的日子上網訂。如果不能在開放租場的瞬間上網訂到場地,就沒有地方上課。荃灣氣功班,因訂不到適用的時段,有時動功操練只能在馬路邊進行。

三. 未得到大眾的足夠信任。不少人對氣功班免收費用,心存疑慮,認為說不定以後是巧立名目,來賺取金錢。亦有些人質疑不收費用的教功導師水準不高,更不會用心教導。

  面對困境,大家並不氣餒,經過年復一年的不斷努力。工作人員們積極安排,儘量使練功場地得到保證。眾多導師不斷進修,提升教學質素,且悉心教導,使許多學員身體狀況得以明顯改善。達到有病醫病,無病健身的良好效果。免費氣功班很快獲得口碑,導師們也得到認可和讚揚。畢業學員口口相傳,人們紛紛慕名而來,報名人數逐年增多。氣功班由當初一週兩班,發展到現在一週七班。有些班開班人數達80 多人。

  2003 年,道真道長覺得只教導氣功改善身體健康還不夠全面,應兼顧身心兩方面,以期學員身、心、靈得到全面提昇。同陸毅( 道元長老) 商議後,由道元長老及鄧少冰( 道亨長老) 兩位負責編寫德育教材,開始在氣功班裡加入十五分鐘德育課程,創教授氣功輔以道德教化的先河。經多年實踐,效果理想,成為金蘭觀氣功班的一大特色。

  氣功班開辦多年,導師隊伍不斷發展壯大。資深導師有陳永長( 道利長老)、朱少榮、梁源業、徐尚智、唐信友,加上去年新晉昇的刁美玲及我本人。更喜見助教不計其數,出心出力,誠心為道,青出於藍,中興在望。

  氣功班每年一次,於農曆新年過後開始報名。很多人提前一年就想登記,唯恐錯失機會。能夠在社會上引起那麼大的回響,是對全體導師、助教及工作人員的最佳肯定。大家各有工作,各有家庭,十多年來風雨不改,抽出寶貴時間,用心教導學員,默默付出,無私奉獻。在此感謝各位!

  氣功班舉辦成功,成果得來不易,鞏固和延續,需要大家繼續的努力及支持。祇要大家好好充實自己,用心教功,現在的助教,將來也能成為導師。

  願各位繼續努力,鞏固和發展金蘭觀免費氣功班的成果,為中興金蘭作出貢獻!

氣功班導師、助教及工作人員大合照
德育導師
班務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