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特刊 乙未年 悟道金蘭

悟道金蘭

壇生 王龍珍( 文書部副主任)

   修道在坦途,荊棘隨處有。
   山林雖清靜,紅塵亦可修。
   修道在坦途,荊棘隨處有。
   山林雖清靜,紅塵亦可修。

    2010 年初外子帶著我和兒子造訪金蘭觀,他常說少年時曾到此遊覽。時值初春,沿途鳥語花香,翠竹挺拔、松柏蔥鬱。遠眺可見白牆青瓦,古樸簡潔。進入廟門,大殿裡繡幛潔淨,几案上鮮花錦簇,天爐裡香煙緲緲,透著一種雍穆清靜,質樸無華的道家風格。道觀後方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有幾個籃球場般大,許多人在那裡練功。竹徑旁有一塊紅漆場地,一位道長正在給幾十個學員講課。此情此景,使我的伴侶心生慕道之意。

  同年,伴侶參加了道觀舉辦的免費氣功班。此後更熱心道觀事務。每逢星期日他都前往道觀,學習氣功。道觀節日慶典,他甚至請假做義工,回來時總是汗流浹背,曬得滿臉通紅,但他樂在其中。我察覺到他的變化,不禁產生好奇,因為以前的他是個只顧上班工作的人。伴侶解釋說,道觀所有的活動都是免費的,工作人員全部都是義工。後來我便跟隨他參加道觀舉辦的活動。不知是否受他感染或是宿緣使然,我這個每事尋根問底的人也產生慕道之心。

  終於在2013 年偕同兒子及朋友一同參加了氣功班。

  「深山學道千障未完難得明心,鬧市修身一塵不染更能見性」。能在日常生活中修道是難得的機緣,但做起來著實不易。作為家庭主婦的我,既要照顧丈夫和兒子的生活起居,又要練功、學習道家修真修身的義理,著實困難。幸好每當遇到煩惱無明疑惑時,都能得到導師的指點。伴侶更鼓勵我借假修真,不忘初心,迎難而上,方得始終,篤道惟真自會天道酬勤。

  幾經努力,隔年初升上中二班,進入道觀繼續學習。學員們經過為期一年初班和中一班兩期的勤學苦練,得以升班,求知心切,學習更加踴躍。身處其中,深深體會到群修的好處。大家都說,一起練功氣場好。有些年長的同修學員家住市區,大清早起程,轉幾次車來道觀。真佩服他們學習的熱誠及毅力!

  面對道觀廟地風波,歷屆學員自發成立氣功班同學會、廟地危機關注組、結義同心愛護金蘭保衛金蘭等等群組,令我感受到群體的力量。大家堅貞篤道,矢志不移,捍衛金蘭觀。但是也心平氣和,據理而忍讓,遵循 師尊仙真佛聖對我們的教導。大家團結一致,經受考驗。

  我終於在2014 年中成為壇生,年底再得到 師尊壇主垂顧,乩部擴展時,經卜杯後有幸成為乩部一員。初次踏上乩台,感覺到仙炁充盈,氣氛莊嚴。仙佛臨壇降乩時,大家誠心叩拜,靜心聽取報字讀出乩文字句。當 仙真佛聖加持護佑,大家一起清靜站立或靜坐煉功時,金谷殿宇之內氣氛祥和,法喜充滿。去年關主席道真道長證道成真,脫殼飛昇,位列仙班。天上從此多了一位金蘭神仙。當 道真道長降乩問候時。大家抑制不住激動之情,熱淚盈眶,久未釋懷。

  今年初夏,我又一次得到 壇主眷顧,加入文書部。慶幸自己可向道長前輩請教乩文義理,深入學習,為壇服務。學習整理乩文時,從字裡行間了悟到,文中意義深長。仙真佛聖常在教化世人,時刻當頭棒喝,提醒勿墮魔途。循循善誘,指點迷津,預示未來。指導大家性命雙修,修真煉道,返本還原!

  「人生苦短,修道路長。」行走在這條漫漫長路上,心存感恩。叩謝上天各位 壇主、仙真、佛聖加持護祐,感謝道觀各位導師、道長、各位金蘭師兄師姐教導幫助,也感謝伴侶與我攜手同行。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