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特刊 乙未年 入道的得著

入道的得著

壇生 何鴻德( 佈道部副主任)

  我初入道觀時,只是一名學員,連善信也算不上。以前對道教的認知是從小說裡來的,因而對道教有很多誤解。之後受 道真道長指點當了壇生,漸漸理解道教的真義,也愛上了這「金蘭清修地」。現在,我不僅是壇生,還加入了乩部,並被壇主委任擔任佈道部副主任。觀務、家務及上班…… 忙個不亦樂乎!

  加入了金蘭觀後,經常思考學道過程中的種種現象,明白今生不如意都是自己多生多世的孽債造成。在生活中經受考驗和磨練,是今生正在還債。有機會入道門修行,是一種恩典和造化。隨著不斷修真煉道,人生觀、品德和性格都在改變,從前不如意的情況也隨之好轉過來了!

  去年得到 壇主的召喚,加入了乩部。現在正學習報字。站在乩台,望著沙盤上飛快出現的字句,看不懂的實在太多。壇主曾降乩教導:「報字之要,半看沙盤,半看乩筆,若隱若現,半夢半醒,有為無為,字由乩書,心會乩意,舉一反三,知一懂十。」壇主又教導:「心無其心,意會仙意,無極太極之理。」唐師姐為我們分析以上乩文:要專注,心領神會地感受神仙的啟示,自然就會感應到沙盤上的文字。時常研讀乩文,發覺內裡學問博大精深,道學真理,善德箴言,天文地理,醫卜星相,包羅萬象。明白之時遵循實踐,不懂之處請教師父。

  加入乩部半年,感受良多。每次開乩前打坐,當把萬緣放下,炁充神足時,知道仙真佛聖在護祐我們。有時會靈光一閃:「今天必定有其他神仙來金蘭觀降乩」。開乩時得到驗證,便明白所有感覺都非虛幻。

  壇主委任新一屆值事,我又多了一重責任。佈道部的工作似乎很有意思,但尚未熟悉,需要加緊學習,當然更需要部門各位前輩教導指點!

  今年是我加入金蘭觀後最忙碌也是最重要的年份。我開始學乩、學做佈道部的工作、學道練功。我稱之為“金蘭年”,其實往後每年都是“金蘭年”。年積月累,立足金蘭道觀,修真行善,積功立德,誓願修滿三千功、八百德。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