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特刊 乙未年 愛護金蘭觀 保衛金蘭觀

愛護金蘭觀 保衛金蘭觀

壇生 馮曉韶( 值事會監核部主任)

  「愛護金蘭觀 保衛金蘭觀」是我們金蘭人在面書(Facebook)上設立的一個群組。這個群組的成立,源於二零一四年三月,金蘭觀被一項由發展商向「城規會」提出的申請所影響。其申請是不合理地更改金蘭觀周邊土地使用性質,將原為公共土地資源用地,改為私人用地。其損害將會是扼殺了金蘭觀,一個具歷史文化價值的宗教團體的長遠發展,及其為社會大眾提供慈善服務和宣揚傳統道教文化的機會。這?組紀錄了我們的護廟行動; 由四月開始的街頭簽名運動,到五月的「城規會」抗議行動及六月份參與「元朗南」諮詢會,我們都是本着和平和理性的態度,向政府和城規會表達訴求。最終在七月傳來令人振奮的結果; 發展商已經撤回了這項申請。這是我們金蘭人共同努力的成果,我參與其中,亦感受到金蘭人前所未有的團結和堅持。

  金蘭觀地處元朗屏山的一角,遠離塵囂。它有着什麼特質,能令這麼多人愛護及決意保衛這一塊小小的土地呢?

  金蘭觀有一個與別不同的地方,它是一所以修練身心性命為主的道場。在每次扶乩進行中,仙真佛聖都會臨壇指導我們修真練功的要訣,並且乩示各壇人到正殿練功,時為清靜站立,時為跏趺靜坐,並會即時默傳功法,一同修練。這是一個獨有的「天人同修」機緣。我每次在殿中,感受仙真佛聖的加持和護祐,都會令心靈得到平靜。

  回想……我的身體以往長期有脂肪肝的問題,無論做多少運動和調節飲食,這問題一直存在。當我在二零零八年參加金蘭觀免費氣功班後, 來到這片土地,開始練習動功和靜功,並且堅持每天「早動晚靜」。經過半年的努力,我身體裏的肝酵素水平已經回復正常。至此,我對修真靜坐的功效深信不疑。直到現在我仍然會繼續「早動晚靜」,希望身體和心靈保持健康,我相信只要「道氣常存於心,自然百病不生」!

  最後,謹以 救世大士二零一五年四月十二日的乩文
「何須遠慕見蓮台 但把菩提心地栽
 悟透真空無一物 此生便是大如來
 性命相修本自然 有為無為上法船
 千處祈求千處應 苦海常作渡人舟」
來鼓勵各壇人繼續精晉求道,並希望各位能奮力保護金蘭觀這不可多得的修真寶地。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