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特刊 乙未年 天職神委 任重道遠

天職神委 任重道遠

壇生 鄧柏村( 文書部主任)

  能出任金蘭觀乙未年文書主任,天職神委,實在是非常榮幸。

  首先要感謝 壇主的信任,亦要感謝前文書主任廖雪梅師姐的耐心教導,及所有各部門值事在觀務上的合作和包容。

  回顧我在二零零七年間初到金蘭觀時,對於道只是一知半解。看到乩文上一些修道概念,常說「仙訣真師授,自古心傳心,不立文字」。但為何在觀內放了那麼多善書呢?

  雖然我是攻讀科學的,但自小便對神祕事物及宗教感興趣,同時認為只要不是迷信,宗教與科學是沒有抵觸的。在經過兩年的觀察,我認為金蘭觀不單是宣揚正道,更是提供修煉門徑的道場。為了追求人生智慧,便欣然入道,並於二零一二年晉升為副文書主任,專責抄寫乩文,整理書籍,其後更負責紫霞施澤登記、設計及編印蓮位。

  在初期抄寫乩文時,經常出現一想法。既然電腦編印的乩文版本稍後都會派發,為甚麼我要那麼辛苦在炎炎太陽下,無謂地抄寫在白板上呢? 但因為每次都要專注乩文的內容及排列格式,久而久之便得到很多啟發。慢慢地領悟到 祖師經常提到「文可載道」的道理。

  記得去年八月初七 濟佛臨壇論道:「文字般若,觀照般若,實相般若,層次不同,因人而異。」又在今年三月廿三日,我剛晉升為文書主任後,濟佛再次臨壇詳示:「文可載道,文字教化,文字般若; 修證教化,不立文字,以心傳心,直指人心,見性成道,是為觀照般若: 一體同觀,見相非相,凡所有相,皆屬虛妄,是為實相般若。」本來對於文書主任的使命還是有些許迷惘,卻頓時有所感悟!

 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上等根器,要得無上智慧,可先從文字得到啟發,由明理開始,然後再提昇層次。但坊間很多有關修煉的書籍,或是非常深奧,或是只敘述程序而欠理論。因而被誤解道教是迷信的。所以我希望若將來道學有所進境時,能夠寫一些深入淺出的道學文章,將道教推廣給普羅大眾。

  現時每逢乩期,文書部各人都忙於編印乩文,很多時都無法參與當天的修真練習及課程。所以我希望能夠提昇工作效率,盡量利用資訊科技以優化工序,令大家能騰出更多時間,參與群修及觀內的其他課程,為自己的修真道路打好基礎,同時為未來道觀發展作好準備,不要辜負 壇主對我們的期望。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