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特刊 乙未年 回 家

回 家

壇生 王雙香(中三乙班 學員)

  大約三年前,我參加了金蘭觀氣功班。當時,對道觀的認知不夠深,只知道金蘭觀不但舉辦免費氣功班,還會教導有緣人修真、修身及贈醫施藥。

  氣功班初級課程中有一堂課要到道觀採花木之氣,是以我亦跟眾師兄師姐來到金蘭觀練習。甫踏入金蘭觀,剎那間覺得身心舒泰,好像這裡的空氣能洗滌心靈。當我練習氣功遇到疑問時,師父們像長輩對待女兒一般悉心教導,感覺就像在家裏被呵護著成長一樣,倍感親切。及後升班,我每週日都會到金蘭觀學習修道修心。在金蘭觀,師兄、師姐們常談及前值事會關主席-道真道長,多年來全心全意為觀無私奉獻的事蹟,以及他言行一致的軼事。可惜,氣功班結束後我不再每週回金蘭觀,學道修真也不了了之。

  說也奇怪,當關主席仙遊之後,我受到強烈的感召,像催促我回家一般。我再次踏入金蘭觀,並開始每週回道觀,聽師父講修真、修身的道理,跟隨導師練功。還透過扶乩,神人相通,由仙佛指點學習。至此我才真正瞭解金蘭觀,認識到這是造福社群的慈善團體,也真正理解關主席為何對金蘭觀這個「家」殫精竭慮,無私奉獻。

  我願秉承關主席的精神,為這個家獻愛心,出綿力,正如每個人都願意為自己的家庭付出一切那樣。重回金蘭觀後,我正式加入金蘭觀這個大家庭,成為壇生。為了捍衛金蘭觀,保留練功場地,我跟隨眾師兄、師姐,四出奔走在城規會門外,站在街頭拉橫幅標語,抗議不公; 在熙熙攘攘的馬路上派發傳單,爭取市民支持……經過這些,我更全情投入,堅定意志踏上修道之路。

  時光飛逝,兩年來,在完成氣功班課程後,我成為氣功班的工作人員。接著,我又有機緣報讀了助教班,成為助教,回饋金蘭觀。過年過節,我會回觀參與集體活動,同修團聚,既熱鬧又溫馨。道觀的點點滴滴都給我家的感覺。

  希望越來越多的「家庭成員」都能學習關主席的崇高情操,秉承他的道志,將金蘭觀的精神傳承下去,發揚光大。並祈望了卻塵緣之時,能在天上和家人相遇。

乙未特刊目錄】   【刊物介紹頁】   【主網頁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