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金禧特刊_效忠金蘭 仙佛護祐

仙緣九       效忠金蘭 仙佛護祐

縱觀本觀四位 壇主、各臨壇仙真佛聖愛護壇生、善信之情,常表露在乩文之中,祂們教我們努力的方向:神道設教,飛鸞顯化,啟迪人心。是道則進,非道則退,晉上雲霄,名登天榜,不枉此生,人生偉大,大無不包。(卜應天祖師2005.4.17)

        仙真佛聖告訴我們修道過程的得與失:道門一粒米,其恩重如山,今生不了道,披毛戴角還,一子入道門,九族皆歡欣。修道旅程,十魔九難,人皆有之。(龔中成壇主20161023)重覆提示修煉之方法:喜金蘭道觀神人一志,宏揚正道,修真養性,三皈五戒,締造功德,轉凡成聖。一子入道門,九族皆歡欣,道在己身,強身健體。身乃載道之軀,內修性命,外積善德,內外圓融,道可成矣。(地藏王菩薩20180715)反覆告訴大家:一子入道門,九族皆歡欣;一子成道,十族超升。(救世大士20170806)自2000年10月22日開始, 玉帝將獎罰的大權交予  龔中成壇主:凡塵濁福,爾  龔中成壇主暗裡抽添(2000年10月22日聖旨內容)

           金蘭道觀,滿載著仙真佛聖的厚愛、祝福及護祐,感到安全、感到幸福之餘,亦看到努力修道下的成績:首先是每次慶典節日後為曾積極參予者各記功勳,「犒賞三軍」;其次對於為壇貢獻良多的資深壇生賜道號;三是為積極參與道務的壇生及其先親戚友作辭世後的安排,依其功果,或有機會得道成仙、或帶往三位聖尊所屬修堂,免墮地獄。天恩賞賜隆,這些賞賜充分體現天不負人,貞誠邀福(卜應天壇主1973.3.21)的承諾。

1. 天要賞人,各記功勳

        2020年9月6日紫霞施澤後, 壇主在乩文中顯得很高興,為曾積極參予者各記功勳:

一年一度紫霞施澤吉期圓滿功成,是晚四位聖尊法力無邊,超昇萬靈,生等先祖、姻親戚友,五湖四海,地球一村,三界一線,莊嚴肅穆,皆大歡喜,眾善奉行,功德無量。

各位長老,駕輕就熟,揮灑自如……各記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七位主席,以身作則,井井有條,面面俱圓,圓滿和諧,和氣致祥……各記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七位主禮道長不道自道,不美自美……各記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四十三位經生經聲嘹亮,反聞聞自性,見性成大道……各記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法會司儀任志廣副總務主任鏗鏘穩重,記爾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區國齡管理主任佈置法會場地,莊嚴得體,記爾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鄧栢村文書主任日以繼夜,夜以繼日,蓮位編排,時空因數,智慧超卓,記爾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全體值事、壇生、善信全情投入,積功立德,各記功勳,時未盡錄……

功果在天上    福德在人間
人在地上修    神在天上看(龔中成壇主 2020.9.6)

2. 獲賜法號,幸福無比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入壇參師,未成為金蘭觀其中一員時,在乩文中稱之為「善信」;如欲加入金蘭觀成為壇生,須上帖向 壇主申請,經入壇儀式後,便是壇主的學生,此時尚未有道號,壇主會在乩文中以「壇生」相稱。及至為壇效力,被 卜應天祖師或壇主委以值事天職,在乩文中便以「值事」相稱,值事中有14部門,乩文中會以部門中所屬職位相稱;及至入壇時間較長、貢獻良多,才賜給道號,獲賜道號後,乩文便以法號相稱。查本觀舊乩文,知道以往在達濠及廣州期間曾有三位壇生以道號相稱,他們分別是:侍正、道正及理正(1939年乩文),因年代久遠,無法知曉他們的真名真姓。

        2013年11月14日是屏山建廟五十年來首次賜法號予壇生,當天大家都非常雀躍,呂純陽師尊帶來上庭訊息,為二長、七主席,頒道號

今日馮儀中永遠名譽會長賜法號「菩提」;
韓秉乾永遠名譽會長賜法號「白毫」;
關祐行主席賜法號「道真」;
司玉賜法號「道寶」;
陸有棠副主席賜法號「道元」;
鄧少冰副主席賜法號「道亨」;
陳永長副主席賜法號「道利」;
陳楚娟副主席賜法號「道貞」;
高偉邦副主席賜法號「道照」。

        兩位壇主隨即為他們感高興,讚曰:承蒙仙真佛聖駕臨,垂頒金玉,尤以二長、七主席,上庭頒道號,難能可貴。各應至誠一心,孜孜淑淑,橛橛梗梗,為金蘭中興樹立里程碑……。

         2014年12月3日 呂純陽師尊再次帶來上庭訊息,頒道號給乩部平沙陳榮燊:

        2016年11月11日 孚佑帝君第三次帶來上庭訊息,頒道號給黃廷榮理事長:

今日喜見黃廷榮理事長九十高齡,道骨仙風,鶴髮童顏,精神飽滿。效壇五十載,今賜名「法海,法力無邊,海納百川,松鶴延年,樂也融融。」

        2019年11月8日 孚佑帝君第四次帶來上庭訊息,表示七主席名登南庭,讚賞道貞主席及道照副主席,頒道號給其餘五位副主席:

天下鸞壇,崇 余至眾,……德者得性情,見性始為真。借假修真,真元真性真情,其蹈  有五。上善若水,水氣上升,左旋右轉,升降浮沉。水能生木,木生火,火生土,土生   金,金生水,相生相尅,生尅乘侮,仁義禮智信是也。

七主席建樹良多,名登南庭。

道貞主席面面俱圓,圓融活潑,事之幹也。把握時機,千秋功業,建功立業。愛徒靜悟達意;
道照副主席自昭明德,照亮別人,利涉大川,利益眾生,提起向前,放下放心。賢徒靜悟達意;

郭志棉副主席,今賜法號「德仁」;
廖雪梅副主席,今賜法號「德義」;
朱少榮副主席,今賜法號「德禮」;
唐信友副主席,今賜法號「德智」;
陳麗珍副主席,今賜法號「德信」。

3. 一子入道門,九族皆歡欣

        以下分「了道壇人」及「超昇先祖」兩部分列出,均是從乩文中整理而成,表列如下: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