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金禧特刊_丹道研習_結語

丹道研習 結語

        道藏收錄了很多修真煉丹的古籍,如《黃庭經》、《道德經》、《太乙金華宗旨》、《文始真經》及《呂祖全書》等等,載籍浩瀚;這些都是歷代仙真、師聖留下的修道寶典,都是後世修道者不可多得的參考典藏。但僅以之閱讀,「任君聰明過顏閔,未遇真師莫強猜。」(張紫陽真人語)紙上皮毛,空中樓閣,不遇真師,何處下手乎?因此沒有真師指導帶引,實難以領悟當中的真諦。

        以上九章筆記,乃是道真道長真修實煉,將自己接收了十多年的資料及實踐的經驗整理而成的精心傑作。道真道長是我們熟悉的領導,和我們那麼親近,是現代得道成仙的表表者。道真道長得道成仙前,每個週日和金蘭觀壇人一起修真靜坐。我們看著他如何追隨 呂純陽師尊(孚佑帝君)指引的道路修煉而證道成仙,明明白白修真路(兩位壇主2018.10.7),明白這是一條可以實現修道證仙的光明大道。既然有路可尋,相信我們跟隨道長的足跡,習而專、學而誠、行而真、篤而虔、修而養、養而煉,珍惜時機,悟透當中理法,勤修苦煉,終能煉成金丹,晉升天仙。雖說各人根器先後天不同,然而修煉的方向、道路歷程是一致的。「神仙本是凡人做,只是凡人志不堅。」(兩位壇主2018.9.30)大道就在日常生活中,行住坐卧皆是道。所以,在修真煉丹的過程中,如遇到疑惑可參考道真道長的經驗,解除修真的障礙,避免走偏了。

        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歡迎有志修真煉丹的緣人加入金蘭觀一起實踐金丹大道,共同延續道真道長未竟之志,同來宏揚中華之瑰寶,讓金丹大道得以綿延發展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