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金禧特刊_丹道研習_引言

丹道研習 引言

        丹道,是道家的一種獨特的修煉方法:以人身為爐鼎,精、氣、神為藥物,意念呼吸為助力,仙佛調火候,在人體內燒煉成丹,用以出離生死,了脱紅麈。

        內丹修煉方法,早於黄帝以前,至唐末鍾離祖師, 呂純陽師尊的「鍾呂金丹道」而成完整系統,之後經過歷代傳承,在不同時空、文化、環境下・發展出多個宗派,功法或有差異,「時遷法亦遷」是也。傳世丹書眾多,用詞多隐語,更有旁道歧途混而雜之。故煉丹修道,宜取真宗,更需明師指引,依法程修至玄妙。

道是路途理是法    千經萬典證明它
翰墨文章滿天下    只差一指路便差  (輔法天尊2019.10.20)

        呂師尊曰:自古至道真宗,無另路徑,惟修性復命為道之真乘,即為道之最上乘。(醫道還元)         金蘭觀承蒙上天眷顧,因應時人的體質、社會環境、文化等因素,傳授修真之道及合適的功法。本觀堂前掛了一由 輔法天尊所赐的對聯:

求清半登山涉水為著修真何用别方去
有古意幾剪竹移花適宜養性可從這裹

    這是上天給金蘭觀的使命:宏揚道教文化,在1995611日的乩文再次肯定我們的發展方向:

道法傳萬載    融和合太虛
授予有缘人    宏楊放異彩
借助扶乩力    唤醒蒼生迷
修真莫延遲
故凡好道求真之仕,蒞臨我壇共商道義,宏揚道教,無任歡迎

  1996年初, 龔中成壇主乩示, 呂師尊將按步傳授修真之道。同年10月,壇主將修真定為本觀之首務,「我壇首務之要,二玉主持修真课程,可於大典後舉行,箇中細節,關玉(按:现在的道真道長)編之,陳玉(按:现在的道實長老)輔之,余當參之,眾生加之,各各明之」。並建議所有壇人都要参加修真,自始,每乩後有共修之修真課程,包括静坐及講座,理論和實踐雙管齊下,群修金丹大道。

        道真道長在教授修真課程中,往往得仙佛的密傳及在某些誤區得到及時的纠正,進步神速。2005年3月6日接收到「黄金自種」的信息,知道內丹漸結,喜出望外。決定於2007年7月25日至11月7日傳授丹道。將自己多年學習丹道的心得、體會及經驗,藉多年乩文的容及丹道書籍(主要是五篇靈文及醫道還元卷七:性命同源詳解)融會貫通,分九章十五節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 呂師尊曰:道不外所性所命之至理,妙不外性命中之真機。欲領其妙而進於道,首在把性之已落於後天者,按程修之,使退歸先天,於其未完者,修之使完,未化者,修之務求其化。至命之落於後天者,煉習使復還先天,未能與元性合者,煉習以待其復還,與元性混合而為一。性命合後則眾妙自生,萬道自通,雖造到無極,亦同此進。(醫道還元)

        一項工程項目,需要有清晰的路線圖以作依循,練丹是人的生命工程,也不例外。此課程的煉丹的法程,予修士能根據自己的功力而知所進退。此課程我們珍而重之,一次又一次翻閱及學習。藉此五十周年的時刻,特將筆記整理,同時加入《五篇靈文》,方便大家研習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