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蘭金禧特刊_我是錄文

我是錄文

由1997年開始,不經不覺已擔任金蘭觀乩部錄文二十三年,廿三年來,發覺自己越來越投入,越來越喜歡這份天職,亦十分喜歡閱讀已整理的乩文。因為本觀乩文實在是個豐富的寶山,內藏無窮智慧。乩文教我修真、修身及性命雙修之道;又教我怎樣研習術數,諸如八字、易理及奇門等;最令我難忘的當然是藉乩文賜示個人解難之法及仙方,治好了我的甲狀腺病。一如 李道明師尊1996年6月30日所示:飛鸞顯化,補政治之不足,指修真之路徑,啟救世之法程。冀上智登上乘,中仕能得解脫,下仕能得淨業,然未必人人覺悟。此乃上蒼好生之德,期爾等勉之明之。 壇生 廖雪梅 值事會副主席

壇生 廖雪梅 值事會副主席

能夠擔任錄文,感覺冥冥中已有安排,成長有如神助。中三有書法家親授書法,入觀第二個星期便成為壇生,入壇四個月便開始擔任錄文,三年後乩部晉正。廿三年來珍惜及把握這天職,期間只請過兩次假,都是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缺席。

因為感覺太容易、太順利成為乩部錄文,除了初期有些重視,後來熟習了,感到這工作較乩部其他工作輕鬆容易。直到看回1985年6月15日 龔壇主乩文:錄識字少難下筆,文胸墨多句方通……才知此天職其實得來不易。

2000年10月22日晉正前 龔中成壇主鄭重提出:抄錄之功,貴乎純正,黃河天水,管樂音清,清靜源流,暢所順流,流水作業,順水行舟。
上觀星辰斗    下察地形流
中知人事變    筆炁成九州
乩部人員更應盡忠職守,替天行道,功成之日,論功行賞。期乩部全體乩員盡己所能,力臻真善美……。力爭上游,內外勤修,更上層樓。

二十年來謹記 壇主要求,對天文、地理及人事等特別關心,「盡己所能,力臻真善美」。依據 壇主要求努力下,深受乩文的啟發,不但增進對道的了解,借助乩文中 祖師們的訓勉,明白「丹成濟世,助人利人,喚醒愚蒙,修真覺路。」(龔中成壇主2000.9.17)此深層的意義,唯有「放下執著,潛修密煉,棄惡從善……能仁曉義,主善為師,貞義禮和,和衷共濟,流芳萬世,青史永記,不枉此生……」(龔中成壇主2000.9.17)這些勉言,在抄錄乩文的過程中,感到時間越來越急速,危機亦在增強中,需要珍惜時間,努力修行。

金蘭觀歷年的乩文,實在是一豐富寶藏,愛不釋手,時加反覆閱讀。看到錯別字,會暗笑自己當年能力的不足;看到美麗的詩篇,會驚嘆仙真佛聖們的胸襟及對中國文學廣博的掌握;看到勉言及關鍵修真修身言辭,會用螢光筆突顯重點……廿三年抄錄過程,實在有太多的發現,仙真佛聖降下的乩文內容,包含層面是多方面的,有些內容是會隨著人、事、物的改變而變化,有些則二十年如一日,不變的或少變的,嘗試整理如下:

  1. 有變的
  • 教化方式因時因人而改變

前期人數少, 祖師及壇主習慣個別化地指導;中期人漸多,部門式地教化;道真道長升仙後,每次乩期均力邀仙佛臨壇,進行群修(群修曰大道),同步加持。

  • 增加一位副壇主

隨著壇務增加及發展的需要,2005年增加了 司馬頭陀副壇主,到任之日,祂降下乩文:

承蒙  師恩,壇主厚誼,任重道遠,說理有偏,自忝譾陋(音漏[1]),他日功成,蓬島暢聚,不盡欲言。一切從簡,輕鬆自然,不然而然,不美而美……(司馬頭陀副壇主2005年3月6日)

  • 傳下道術安人心

道法救人有萬千,收驚制煞慰心田(龔中成壇主2004.8.15)。醫卜星命相等術數在此50年間,實在傳下不少道法,包括八字、易卦、風水、紫微斗數、奇門及河洛理數等,其目的是:特來默傳五術,蓋因時遷法亦遷,道傳火宅,以免小人輕命耳(2004年7月4日龔中成壇主邀請 司馬頭陀祖師臨壇)

1) 八字

人禦天地,命屬陰陽,天命難違,各有天才,各有不足,無明之始,落地而生,年月日時,凡人謂之四柱,三天兩地,陰陽匹配,上下左右,謂之八字,半由天命半由人,初修之士,形數所拘,生長壯老病死,十二循環,長生、沐浴、冠帶、臨官、帝旺、衰、病、死、墓、絕、胎、養,上至帝王,平民百姓,誰可倖免。有幸有不幸,欲知富貴貧賤,吉凶禍福,先要知命認命,方能改命造命,丹成我命由我不不由天,逍遙自在得安然。……(龔中成壇主2004.07.04)

落地喊三聲,好醜命生成。強弱衰旺,月令提綱,日主最宜中和,不偏不倚,不卑不亢。四柱喜見財官,五行要成格局,壽夭窮通,富貴貧賤,一目了然。(龔中成壇主2015.10.25)

令我印象深刻、非常受用的是,教導正確立春八字判斷流年之法─論流年以歲干為主,更正坊間流傳的判斷法,受用無窮。

歲值乙未,乙屬陰木,刲羊解牛,懷丁抱丙,跨鳳乘猴,虛濕之地,騎馬亦憂,藤蘿繫甲,可秋可冬……;未屬陰土,未宮藏乙已丁,乃歲干之比肩、食神、偏財是也。論流年以歲干為主,立春日交節氣推算,天機難測,地運可推,人心多變……月令戊寅,日柱辛亥,時柱甲午,其餘七字,損我益我,輕重較量。以上剋下,上下相剋,相剋無情,天災人禍,各地盡顯。細觀內裡乾坤,五行齊備,滿盤吉祥,凶中有吉,吉年樂歲,時人盼望。(龔中成壇主2015.03.01)

2) 易卦

學會詩書會說話,學懂易經能算卦……(龔中成壇主2004.07.04),易經內容,在乩文中佔了很大部分,特別是以易卦談流年, 李道明師尊由1996年3月24日開始,直至2010年3月14日,十五年來皆在每年第二節乩期以值年卦預示當年國內外局勢。1996年3月24日當天 龔中成壇主指出: 李道長臨壇談流年,增我壇光,難能可貴,生等應靜心細賞,期有所悟……。之後在2014、2015、2017、2018及2019此五年均有用值年卦分析流年,但已較之前的十五年精簡,當中可讓我們從中學習了64卦中的20卦,以下便以2014年為例供參考:
值年卦屯卦,上坎下震,上水下雷,春雷初動,萬物復甦,雷騰上升,雨露下澤。水者,險也。萬事起頭難,艱難危險,堅守正道,意志堅毅,尋雲遮霧,靜定之功,可奪造化。(輔法天尊2014.03.02)

達摩祖師的乩文,更點出易學的重點:以言者尚其辭,以動者尚其變,以制器者尚其象,以卜筮者尚其占……不易、變易、交易,日往月來,繼往開來,承上啟下,超生了死。死而不亡,其亡其亡,繫於苞桑,緣繫於此。(2018.5.6)

3) 風水

仰觀日月星辰,下察地形溪流,群山環抱,山巒起伏,青山綠水,曲水來朝,三山六水一分地,地理區域,時空轉移,外在環境,內在佈局,一氣周流。一白、二黑、三碧、四綠、五黃、六白、七赤、八白、九紫……戴九履一,左三右七,二四為肩,六八為足,五居中央。先天為體,後天為用……山管人丁水管財,西北上階綠,八白四綠青,乾坎艮震巽離坤兌,時空轉移,移宮易位,方向位置。位不正,言不順,順水行舟,順天應人,人傑地靈,陰宅陽居,陰陽二氣,絪蘊摩盪。(龔中成壇主2009.3.29)

乙未流年,大利南北,不利西方。(龔中成壇主2015.3.1)

4) 紫微斗數

千人千人苦,無人苦相同,宮垣[2]言盡蒼生苦,生老病死、悲歡離合,落地而生,樂天知命,命宮所定,半由天力半由人。命運支配人生,人生於何處?地球之大,各處不同,人不能主宰自己出世地方,天圓地方,中正和平,有規有矩。地球正中,中華民族,黃牛福地,居之不易。父母栽培,幼年成長,童蒙歲月,三歲定八十。人不可能選擇自己的父母、兄弟姐妹。同胞手足,情同手足,長大成人。無怨不成夫婦,無債不成父子,一身兒女債,半世老婆奴。夫婦同心,妻賢子孝,人生難求。為兒女而奮鬥,奔波勞碌,積勞成疾。疾病淺中醫,災厄人人有,外出求助,三遷四移,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建功立業,工作事業……生活迫人,學習環境,居住環境,工作環境,境隨心轉。內心世界,精神修養,持經達變,堅守道德,循規蹈矩。明象位,立品德,正是:
命兄夫子財疾厄    遷移交友事業宮
田宅福德父母蔭    天干四化五行中  ……
(龔中成壇主2009.8.2)

5) 相學

循經向前照命宮    眉開眼笑山根中
年上壽域觀素髎    水溝承漿舐上顎(呂純陽師尊2009.5.8)

6) 奇門

死門、生門、景門、休門,傷門、驚門、杜門、開門,開門見山,山醫卜命相,五術一體,體用為綱,提綱挈領,一步到位。遠者千里迢,近者一指超,指中有天地。(達摩祖師2018.5.6)

  • 記錄著值事人數的增加

自1992年9月6日開始,每年值事的安排,都是由壇主邀請 卜應天祖師前來委任,天職神委,金蘭壇規:重要崗位,向由壇生負責。由1996年17位增至2019年的141位;每部門人數由1996年2-3位增長至個別部門達15位。而部門之增加,由1996年的五個部門,增至2002年開始的十二個部門,主席人數亦由3位增至7位。這些增加展示著金蘭觀人才日益增多,前來修道學道者日眾,亦展示著金蘭中興的過程。

  1996至2019年值事、主席人數及部門增長情況

  • 乩文字數的增加

隨著2000年乩部晉正,五行乩部匹配,乩文內容及字數亦日漸增多,由最初我擔任錄文時(1997年)開乩36次,平均每次511字,至2010年最高峰,開乩32次,平均2,153字。至2019年開乩27次,包括兩組習乩,平均1,748字。

  • 學習課程的增加

修真課程、修身課程、醫療保健及闡乩釋道課程,因應人手日豐,按序安排資深導師教化,教學相長,互有增益。1996年10月27日首次安排了修真課程,當天乩示;二玉主持修真課程,可於大典後舉行。箇中細節,關玉編之,陳玉輔之, 余當參之,眾生加之,各各明之2001年3月4日,就修真課程、修身課程及醫療保健三個課程,詳細指出三課程的具體內容及負責導師:

本末倒置,時人弊端。撥亂返正,不偏不倚,正確思想,正確方向,正確修煉,正果自成。是故修真為急務,至理名言。只修性,不修命,此是修真第一病。生老病死,生命旅程,無病無痛,無疾而終,安而不病,壯而不老。道家修身之道,源遠流長。科學昌明,一日千里,有幸有不幸,生死路上無老少,病魔纏身,無藥可救,坐以待斃,悲歡離合,陰晴圓缺,箇中道理,盡在道中。學道修道、悟道得道,天人地同理。日往月來,寒暑交替,春夏秋冬,東南西北中,五行機理,生長化收藏,順天者昌,逆天者亡。因果循環,報應早晚,處中以制外,數在律曆紀。己立道生,廣積善德,善德親天,化險為夷,壽添一紀,歷史故事,數之不盡。盈縮之期,固然在天,養飴之福,可得天年,醫療保健,養生之道,超出陰陽外,不在五行中。關主席、陸副主席、陳副主席,任重道遠,課程編排,喚醒群蒙,辛巳首要。(龔中成壇主2001.3.4)

2014年8月24日 龔中成壇主安排「闡乩釋道」課程:本觀修真課程,修身課程,醫療保健課程,深入人心。上壇值事會召開,道元道長所求,增添談乩論道課程,由司玉主講,甚善甚喜。課題可用「闡乩釋道」可也。

  • 鼓勵積極開拓觀務工作,讓更多人藉此積功累德

道真道長參與了2001年道聯會舉辦第一屆的道教節後,立下決心,向 壇主請示在金蘭觀舉辦道教文化展覽的決心,道真道長2001年9月23日上求 師尊在本觀舉辦道教節,獲壇主應允,並從2002年開始,至2011年,連續舉辦了10年。每年農曆九月 壇主賜下翌年道教文化展覽的題目、對聯、具體內容及佈局等安排,並在道教節開始的首天,誠邀  太上道祖迢迢千里,每年道教節均前來降乩。

2012年10月7日 兩位壇主通過經濟部建議,讓本觀由當年開始,進行兩項慈善籌款活動,一是慈善步行,二是慈善素宴(春茗)。這些活動開拓多項觀務工作,發揮壇人所長,各展輝華,讓更多人藉此積功累德。 

  • 壯大乩部隊伍,一次過增收16位習乩乩員(前所未有)

2014年11月2日應司玉所求,五行乩部增加人手乩畢,即時集合有志之仕……於正案當眾卜得一個聖杯,皆可收錄當天加入五行乩部的16位乩員中其中14位,分別在2015年及2017年開始習乩:

2015年3月15日 第一組
2015年4月12日 第二組
2015年7月  5日 第三組
2017年8月13日 第四組
2017年8月13日 第五組
2017年8月13日 第六組
2017年8月13日 第七組

在剛過去的2019年,七組均有6-7次平均習乩及報字的機會,七組均能扶出40至200多個字。

道德芬芳合景仰    清風伴我樂傳薪(龔中成壇主2006.3.26)

  • 節日的祝福,溫情洋溢

中秋月朗,默運太虛,每逢佳節,慶賀團圓……祝大家中秋節快樂。(濟世聖佛2014.8.31)

日值母親節,祝賀天下母親健康快樂,天下昇平,人人幸福美滿,與時並進,感恩大眾。(龔中成壇主2015.5.10)

  1. 不變的
  • 堅持惇惇教化,力勸行善、修身、修真;

欲學神仙道  須與神仙論  丹訣真師授  自古不立文
默傳修真子  只能心傳心  庭中演易卦  五十五堪均
洞悉陰陽理  通曉天地咸  (呂純陽師尊 1996.4.21)

修真之道無二法    首先解脫色身心
內而知止為守性    外而知止不妄為
求丹只在一時辰    差之毫厘有違真
循序漸進方是法    善德兼重脫紅塵     (龔中成壇主1998.3.8)

先賢古聖,至日閉關,商旅不行,善養微陽,三省修身,利有悠往,方能復興。(李道明師尊1994.12.18)

學道之仕,宜廣積陰德,發慈悲心,齊心合力,誦經超渡幽靈。……(呂純陽師尊 1995.7.16)

關懷備至,賜符、賜符水、救急扶危,適當展示玄奧,提攜緣人上天階。

  • 施魔設障,考驗修道子,磨煉道子成材

身不負大任,無法成其功;道不引其正,難言豐其果。開揚師道豐功果,功果頻增道力深……(龔中成壇主2009.6.28)

靜能定,禪定之功,日夜行持,由戒生靜定,靜定生智慧,上乘菩提,上乘
智慧,由下而上,循序上晉,必歷魔障,十魔九難,人皆有之。……將業力
變動力,勇往精晉,是道則晉,晉上雲霄,兼濟天下,順其自然,隨緣布施:
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
(救世大士主2001.3.18)

 告知壇生天將降酷劫,考驗修道子。「世道不古,人心乏仁,是以積惡之人
受災,天降酷劫,不幸患及無辜善人,蓋亦數理耶哉,世界尚有未來酷劫,
乃歷代所罕見者,我道尊長數日來及諸天神佛聯玉庭叩求,上聖寬赦。諸子
應有主善為師之心,抱救世之念,以邀上蒼垂眷……」
(龔中成壇主1992.12.13)

  • 天神常眷顧

金蘭觀是天壇,天壇之立,闡道修真,代天傳語,宣化俗人,超出紅塵,遠離苦海,早登覺岸……一道在真,修性葆命,自煉自悟,度己度人,道門中人。(龔中成壇主1997.5.11)因此,在晉正前後,天神常臨壇視察,代天監察或示意:
刻因天神視察……(龔中成壇主1998.10.11)
刻因天神到訪……(龔中成壇主1999.3.21) (龔中成壇主1999.4.18)
刻因天神天將到訪…… (龔中成壇主1999.6.27)
天神到,可少息一刻再筆。(龔中成壇主2000.9.17)
道門勝地,莊嚴肅穆,天神視察,不可不知。(龔中成壇主2001.10.7)
天神到,有勞陸副主席於天爐進大香一枝
(天神示:)金蘭天壇,代天傳語,修真行道,改造人心,去惡從善,善德親天,天律森嚴。善念時刻記在心,動靜早晚勤修真,修真方得平安身,得平安身悟大道,大道參悟平常心。(龔中成壇主2006.11.5)

  • 解答壇生善信疑難

當值事、壇生、善信遇到疑難的事宜,可上帖問事,如慶典的席數多少,餐單內容、活動形式、日期、地點及時間等。

屆時須準備素宴六十席,包括全體工作人員。(龔中成壇主20140427)
午時慶典可準備素宴共六十八席,包括全體工作人員。(龔中成壇主2016.10.23)

至於八大仙,有官家,有乞丐,有婦孺,有學士,亦有術士。甚至有肥有瘦,有老有少。此是上庭安排,八種型格,裨世人知道,成仙是任何人等都可以修煉得成,望世人切莫失去修真機會,是為厚望。(李道明師尊1994.10.23)

  • 盼緣人勤加修習經典

乩文中時常引用道家、佛家及儒家經典教化世人,且力勸緣人勤加修習。

我道經文以《道德經》為古來之最完整者,傳之至今二千餘年,內容尚不魚魯,因周末天下大亂,民間以聖人之書家藏一部,則可避兵災而致祥故也。(卜壇主1964 .10.25):

道祖《道德經》傳之於世,為修道者指引修行之路徑,古今中外,學習註釋不計其數,無論政治、哲學、科學、修身齊平,盡在其中。然各執一隅,未得全面整體。箇中奧秘,非潛修苦煉未能領悟(呂純陽師尊1995.7.2)

道祖《道德經》是修真之路徑,箇中奧秘,非潛修密煉未能領悟。(呂純陽師尊1995.7.30)

道德五千真言,概括天人地奧秘(龔中成壇主2006.11.12)

聖賢著一本《黃庭經》,內中藏奧秘,修真宜閱讀,玄妙靜中尋。(龔中成壇主1995.5.21)

仙訣丹訣問黃庭  陽升陰降路分明 ……黃庭經典,內景隧道,惟返觀者能照之。(龔中成壇主2014.10.19)

是福德,即非福德相,是故 如來說:得福德多。(龔中成壇主2019.3.3引用《金剛經》內容)

2020年5月6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龔中成壇主建議壇人:師尊無極寶懺,各應至誠唸誦。

八品經中藏妙訣    五千文字不虛云(李道明師尊2001.11.26、20060312)(何慧祖師 2005.3.27)

  1. 安排壇務,修正錯誤

廟前外門,辰開酉吉可也。(龔中成壇主1985.6.15)

道祖聖像前只適宜鮮花。箇中道理,三十三重天,天外有天,寸寸是法,謹慎細心。(龔中成壇主2004.3.6)

道祖《道德經》萬人齊誦,道德光輝傳宇宙    貞義禮和貫乾坤    智者方知意義深……。(龔中成壇主2007.4.22)

上壇因颱風暴雨、山泥傾瀉關係,本觀休息一天,眾說芸芸……今後關於天氣變化,安全至上,將由二玉決定乩務事項,觀務由五主席決議。(龔中成壇主2009.7.26)

 乩文教化,受用無窮

1) 身為女士,幸遇真道,得聞大道、有緣修道,倍感幸福

    • 建廟之初,奉 救世大士(白衣大士1965)坐鎮金蘭,渡化坤生
      正殿恭奉  呂尊師,左方恭奉  李道長,右方恭奉  白衣大士(救世大士),此點  余已請  大士准行,因我壇將來發揚,當有信女,故在進行上,更增浩大也。(卜壇主1966.3.30)
    • 1986年開始收第一位女壇生
      陳者近有至誠,又得許副席代求,准予為本觀壇生,汝是新界第一個女壇生,今後為觀服務,當錫汝一家吉祥,汝其欽之。(龔中成壇主1986.5.15)
      慶幸自己生於此時,作為女身,能踏上乩台,參與乩部,成為錄文,接受神啟。
    • 乩文中曾提及「男女金丹地不同,陰陽一理實相通」(黃大仙2016.9.25)「男女金丹地不同,陰陽一理本相通」(呂純陽師尊2010.5.27)

男女老幼,雙手放肚臍,七七白虎雙雙養,八八青龍總易經(女從二七(十四)開始天葵至,直至七七(四十九)衰竭;男比女遲兩年才開始,始於十六歲,直至八八(六十四)為止)上下左右,瀰淪內外,涵養太和。……

雙手擎高扳天柱    兀兀片時向前伸
百會泥丸元神府    男女老幼各不同……
丹訣奧秘,因人而異,筆難全述…… (呂純陽師尊2009.5.8)

2) 教導我修行的次序

修身先修心,最大修持無二法,首先解脫惘羅身。修身先修心,再修性,方能修命。(呂純陽師尊1994.11.20)

學道必先明健康之道,體健神旺方能為壇效力,方能化人。然人老腳先
老,萬丈高樓從地起。
早睡早起晨上山    空氣清新赤足行
吐舊納新促循環    煉氣養神無秘方
(呂純陽師尊1994.7.10)

3) 明白天人合發的道理

從道真道長戲言引動 輔法天尊及 呂純陽師尊於1994年7月3日開始臨壇,並在其後的兩三年內多次傳下修真丹訣,教化道真道長,藉道真道長再傳壇人,這一過程,令我深明天人合發的道理。
    自古神仙是人做    艱苦修煉明玄關
    玄關一竅話容易    道破原來笑煞人   吾乃
呂純陽師尊是也
   一別金蘭十數年    寂寥冷落實唏噓
   李仙葫蘆早已到    本真自當親臨壇
   生等十年如一日,默默耕耘志可嘉。金蘭乩務將興,各各應宜至誠。進展
不忘穩健,必先以立己,後能化人。道法自然,千言萬語,來日再敘。

4) 明白修真為急務

大道無他,和融統一,天人合一,是曰真道。(龔中成壇主2001.3.4)

三皈五戒,返樸歸真,真道所在,復命歸根,尋根究本。本末倒置,時人弊端。撥亂返正,不偏不倚,正確思想,正確方向,正確修煉,正果自成。是故修真為急務,至理名言。只修性,不修命,此是修真第一病。(龔中成壇主2001.3.4)

故先天之氣厚即是道也,所以人類既落於後天,即是離開先天,亦即是離道。今欲以後天而返回先天,必須遵師所傳大道,自修自煉,煉得一點靈光,方能返回先天。上古之人,得先天之氣厚,其氣厚則其性至純,故渡之較易。今日之人,得先天之氣厚而反薄,因今人受貪嗔痴慾所迷,是故渡之較困難,然今之修道則較古時容易,因古時交通不便,千里尋師,難得一遇,今因三期普渡,無極老母欲渡盡九二原人,故大開方便之門,著諸仙佛臨壇教誨,凡有種靈根者得聞道而來,其能專心修煉,雖不能成仙成佛,然亦可成神,免遭輪迴之苦,故云現時想學道者較前易者,此也。(龔中成壇主1992.9.20)

5) 明白人生努力的方向

聽到拜祭道真道長後,美玲師姐發出誓言:「我要做神仙」的豪言壯語。其實在 孚佑帝君1997年給我的第一首詩時,早已立下此一志向。當看到:我道被人誤解,至今夷微不振,皆因向道之士得過且過,未能認真發揚,實是可惜。(輔法天尊1994.10.23)此段乩文,我的決心更堅定。

但修道人十魔九難,重重考驗。入道的第一個考驗是「窮考」,當年樓價高企,供樓利息又高,窮得有時靠八達通渡日;第二個是「病磨」,甲狀腺亢進,病到死去活來,逼得向 壇主求問醫病良方;廿三年來,考驗一個接一個……直至看到 救世大士於2001年3月18日乩示:十魔九難,人皆有之。……將業力變動力……就這樣,開始明因果、勤修煉,立願繼承 孚佑帝君「渡盡天下蒼生」之志,立願將金蘭、將道發揚光大的決心。人生變得很充實,很忙碌。

6) 增加道佛儒醫的知識

在金蘭觀接收了接近24年的乩文訊息,增加了不少道佛儒醫的知識,而且確信出自乩文的知識是真確無誤的。知識就是力量,更正很多外間的流言蜚語,令人充滿正能量。

禪定之功,多生多世, 吾佛在世修煉十八世  濟顛是也。(濟世聖佛 2016.4.17)

天壇之設,匪夷可思,金聲喚醒,蘭馥河山,齊登道岸,返回無極,道途雖艱,奮力攀登(呂純陽師尊2001.3.25)

乩道亦道,沉靜內心,心無其心,心平氣和,心安理得,心靜神寧,靜定之功,神人相通。慧根深厚,多生多世,千載盛緣之舉,百世幸福之時,毅力修持。……心會乩意,字由乩書,書寫筆劃,上下左右,大小方圓,不假思索,下筆千文。文可載道,道德化人,心悅誠服,以理服人,以德服眾,天人共語。內修外德,理境心地,日常修養,不急不燥,不卑不亢,順其自然。有字是好,無字亦好,飛鸞顯化,道揚天下,雙手輕扶乩柄,不必大力,自力他力,道力神力。身心力行,加倍修煉,心情愉快……動則萬千,靜則歸一,無極太極之理,三心盡滅,四相俱空……心開意解,解開心中結,放下心頭石……大器晚成,先苦後甜。(孚佑帝君 2015.3.29)

先天炁,後天氣,得之者,常自醉。(華佗仙師2016.10.30)

總結

作為錄文,看到扶出的乩文,第一時間記錄並即時受教化,深感幸福,有時會為所出乩文而感動到熱淚盈眶。近壇二十多年,深受乩文啟發,去年四十九周年大典日(2019.11.8)獲 孚佑帝君賜法號「德義」,並要求道德乾坤,一心一德,中興金蘭,孜孜淑淑,橛橛梗梗……,我會牢記此一大任,並盡力為之。翻查乩文,明白「義」之真義:義者毅也,堅毅不屈,義薄雲天,禮義廉恥,知恥近乎勇,勇敢面對,積極進取,發奮圖強,發人深省。(龔中成壇主2005.9.25)亦深知迷時師渡,悟時自渡(龔中成壇主2017.8.13)的道理,因此要求自己常悟常渡,自渡渡人,自覺覺他,不負師恩。


[1] 這是司馬頭陀副壇主謙稱自己才疏學淺之意。

[2] 宮垣指紫微斗數的宮位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內容受到保護。Content is protected !!